little light—lord

爱好写文,擅长咕咕,更新随缘,主要看心情……今年初三,正在备战中考

【铁虫】不是男朋友是老公

正文更完了更什么呢?当然是番外辽!关于Peter的记忆,以前和Tony的甜蜜总不能说没就没了,所以,记忆回来了!


(某匿名宝石:我是个无限宝石,可为撒我的操作想逆转就逆转,不公平,我不配拥有姓名。)


继续欢迎在评论区找我唠嗑啊


微锤基,请避雷


番外一


       Tony在实验室里,把一块电路板拆了又装,装了又拆,嘴里还念叨着什么,loki和Peter所谓的gay蜜茶话会,已经进行了整整两个小时了,而他这个Peter的正牌男朋友却只能在这里和他的电路板相依为命,这不公平。Tony这么想着,一出神,就把好好的并联电路改成串联电路了,他自三岁起就都没有犯过这个错误了,Tony放弃了,哪怕是偷听,他也想听听那两个家伙到底在讨论什么。

          “Mr.Stark,loki哥哥要走了,我去送送他,你要一起吗?”正当Tony准备扔下螺丝刀去找他们的时候,Peter的小奶音传了过来,终于结束了,Tony幸福的想着,他冲上面喊到:“算了,kid,我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做完呢,你跟小鹿斑比说,好走不送!”


         Peter把loki送到海岛的出口,回头瞄了一眼身后,悄悄的问着:“loki哥哥,就是嘛,有一件事情……”loki似笑非笑的望着他,“说吧,我看你憋了半天了,怎么,和那个小矮子不顺利啊?”

       “不是——”Peter脸红得都可以滴出血来,“就是…你…知不知道一些恢复记忆的法术啊?”

          “恢复记忆?”loki没想到Peter会问这个,他思索片刻,摇了摇头,Peter精致的小脸上露出了失落的神情,“不过我可以回去藏书室查查。”

          “Asgard以前的书还留着,不是都被损坏了吗?”Peter又重新充满希望。“如果法师连几本书都修复不好那真的是白费这些天资了。”loki忍不住揉揉Peter的小脑袋,这么多蝼蚁里面,就Peter的脑袋最好揉了,“等本王的好消息吧!”


         thor最近很后悔,为什么“皇婚”的时候不把Asgard的藏书室烧的彻底一点呢。自从loki,去了一趟Tony的私人海岛,回来后就没日没夜的窝在藏书室里,谁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也正是因为如此,thor,最近连议政会也不开了,天天在藏书室门口候着,时时刻刻的准备着,帮他最亲爱的底迪端茶倒水。

        终于,在一个午后,thor依靠在藏书室旁边的大石柱上打着瞌睡,“咣当——”loki粗暴地打开大门,手里还抓着一本厚厚的《五年施法,三年习法》。thor一个鲤鱼打挺,迅速的贴在loki身上,“底迪,我好想你啊,你终于肯出来了。”

        “死锤子,滚开,我有急事。”loki掏出小刀,一刀见血,thor不但没撒手,反倒是越抱越紧。loki认命了,只好带着这只巨型考拉一起飞往Tony的私人海岛。

          Tony这次的怨言少了很多,才没有,如果不是看在Peter的面子上,Tony百分百会关门谢客。真不知道什么时候loki和自家kid的关系这么见鬼的好了,Tony不满的看着神神秘秘的Peter和loki。

       “吾友啊,上次loki来你们家干了些什么啊?”thor开口了。鬼知道他们gay蜜间聊了什么啊,“就聊了天啊。”Tony云淡风轻的回答着。

“那为什么自从上次底迪来找Peter回去以后就闷在藏书室里,好不容易愿意出来了,第一时间就来了你们这。”thor着急的向这位花花公子,呸,是追妻大佬求助。“这是一个好问题……”两个男人开始了关于如何哄妻的激烈讨论。

          此时,另一边。

          “很显然,失忆都是有原因,但是,你也不知道你失忆的原因是什么对吗?”见Peter点点头,loki继续说了下去,“既然你不知道原因,我就不能用法术帮你恢复记忆,不过,我可以让你找回记忆。”

        “找回记忆?”Peter疑惑的问道。

          “反正就差不多是这个意思,我可以用法术回放你的记忆,但是你只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去经历这些记忆,你不能与当时的自己感同身受,明白了吗?”Peter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明明没有区别啊,Peter暗自想着。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要准备什么吗?”

          “还需要什么,人过来就好了。”loki神态自若地施了几个法术,又在地上画了个淡绿色的圆圈。Peter全身发抖的站了进去,他不知道,等待他的记忆是什么。“是和Tony有关吗?”loki第一次叫出Tony的名字,而不是那些外号,“那些记忆,是和Tony有关的,对吗?”

         “我不知道,”Peter喉咙发紧,“我总觉得,我和Mr.Stark以前是认识的,我刚和他认识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好像是在我身上找另一个人,透过我的眼睛找另一个人的身影,我说的每一句话,做出的每一个举动,似乎都能让他想起另一个人。而且,我有种直觉,我就是那个‘另一个人’。”

        “你问过他吗?”loki恨不得马上出去把那个矮铁罐吊起来打,这么好的Peter,他就这么糟蹋。

          “没有,”Peter的眼眸里失去了光泽,“不过他有时候会说梦话,他喊着我的名字,叫我不要忘记他。特别是下雨天,每个下雨的晚上,他都不会让我离开这个小岛半步。”

          loki也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来,现在,只有试一下才能知道真相了,“你想好了吗?要不你现在出去和他谈谈。”loki才不想做那个拆cp的千古罪人。“不,我想好了,如果我真的爱他,就应该经得起一切考验,只有验证过,我才能知道真相。”Peter坚定的回答道,说完,便紧闭着双眼,等待着。loki叹了口气,举起权杖,抵在Peter的额心上。

         周围是一片静寂,Peter缓缓张开了眼,他看见了,学校门口,那个哭闹的孩童和那个温润如玉的少年。他走近了他们,“Mr.Stark——”Peter小声道,“Can you hear me,It's Peter.”没有人回应他,甚至他的父亲也没有看他一眼。他只是个旁观者而已,Peter想起了loki的话,安心了不少,他静静的看着他们,哦不,是自己和Tony,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从被Tony抱起的那一刻开始就喜欢上了Tony。他看着自己慢慢长大,Tony的心意慢慢的流露出来。Mr.Stark一定很爱当时的自己,否则他不会做出那样的选择。他看见已经是Iron man的Tony在自己熟睡后,悄悄来到床边,为自己掖好被角。

         “Mr.Stark,”Peter也随Tony坐在床上,“I am Peter,未来的Peter,你可能听不见我说话,但是,我还想说,哦,好吧,这有点蠢,但我真的很想说,”Peter凑在Tony耳边,停顿片刻后,他轻声念道,“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Mr.Stark,哦不,Stark sir——”Tony笑了笑,刹那间,Peter以为自己的话被Tony听见了,Tony俯下身来,给当时熟睡的Peter一个吻,“Night,my kid.”

      Peter继续看着,他终于知道Tony为什么这么害怕下雨天时他的消失了,“Peter,留下,Peter,你听我说。”当当时的自己跑出去时,Peter也追了出去,可他却抓不住自己,Peter倒在雨里,“Mr.Stark,I am sorry——”雨水落在他的身上,却没有沾湿他的衣物,他终究只是一个旁观者。


         如果没有坚持过,就不会感受到得到的喜悦,如果没有失去过,就不会懂得珍惜的重要。明明是一个旁观者,可Peter仿佛也失去了一次Tony……


         “你终于醒了,”Peter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方才的场景消失了,他正躺在自己的床上,Tony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和那个小鹿斑比呆了几天连酒都敢喝了,还醉成这个鬼样子。”Tony的样子严肃极了,这还是Peter第一次看见Tony这么生气,无论是年幼时,还是现在。“I am sorry——”Peter攥着被角,他显然还没从那段记忆里抽出身来,“我以后保证好好听话,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你怎么了?”Tony觉察到一点异样,他上前抱住Peter,“好了好了,我怎么会不要你呢?”他不过是凶了两句,这也不算凶好不好,对于其他人来说,这还算温柔的呢,Peter怎么会突然说出那些话。而且loki把Peter抱出来的时候,除了有股酒气外,两人根本就不像是喝了酒的样子。

        难道……Tony摇摇头,把这种猜测扔出脑袋里,如果Peter恢复了记忆,肯定第一时间和他提分手。因为失去过,Tony在Peter上总是患得患失。

         “Mr.Stark,外面在下雨吗?”Peter平静了下来,他知道,这一次,他和Tony不会错过了,也不会失去对方了。“嗯,怎么了,你想出去看星星吗?”“可以吗?”Peter望着Tony,他想着可以趁这下雨天,和Tony坦白这件事。

        “绝对不行,”Tony不容否认的拒绝道,“你会感冒的,这件事没得商量。”往常,Peter只会无奈的耸耸肩,然后顺从了,可今天,Peter是非出去不可了。他拽着Tony的衣袖,死命地把他往外拽。面对这个有着蜘蛛血清的怪力少年,Tony毫无还手之力,他总不能把自己的机甲叫过来吧,他的机甲从来不会用来对付他的kid,当然,他也想弄清楚Peter今晚异常的原因。

           走到门口,Peter松开了手,面对着Tony,朝雨中后退,Tony下意识地拉住他,随着Peter进入了雨中。Tony念叨了一句,这一次,Peter听清楚了,也听懂了——“I get you,kid.”这一次,我不会放开你了。“I miss you so much,”雨水与泪水交织着,这一次,他终于感受到了,Peter钻入Tony的怀里,“Stark sir——”他用尽全身力量喊道。

        Tony愣了愣,“你叫我什么?”“Stark sir——”

那喊声真实得难以置信,Tony在雨水中紧紧地抱着Peter,如果那天,他追到了Peter,是不是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他会不会怀念每个下雨天的温存。雨中,Peter叫了一遍又一遍……

       热带的雨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一会儿,雨停了,被雨水冲刷过的夜空点缀着稀疏的星。“居然真的可以看见星星。”Peter抬头望着天空,脸上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既然选择爱你,就要以全部的自己爱全部的你,那便不会逃避任何东西,包括曾经的记忆。明明小孩子都懂的道理,Tony却从来不懂,他对Peter的爱,从来都是把所有的乌云缩在阳光中,小心的规划这一切。


悄咪咪问一句,你们是想看求婚还是婚礼……因为两个都构思过,我jio得都还阔以😅😅😅还有欢迎点梗,我会尽量写的


评论(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