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light—lord

爱好写文,擅长咕咕,更新随缘,主要看心情……今年初三,正在备战中考

【亚梅/布科】雏菊与满天星(上)

亚瑟和布莱德利身份互换,一人欢喜一人愁(不是)


     闹钟响了,科林揉揉眼睛爬起来,伸手摁停了闹钟,打了个哈欠,想起昨天布莱德利还让自己去叫他起床,便跳下床用房卡刷开了布莱德利的房门。刚打开门,一头凌乱的金发就冲过来,抓着他的肩膀摇晃着他:“梅林你到底干了什么!?”科林以为这只是个玩笑,便推开布莱德利,笑着说:“入戏太早了,八点半才开拍。”
      “梅林,你赶紧把我变回去!”对方却一点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一拳打在科林的肩膀上。“嘶——”科林扶着旁边的柜门,忍着疼从嘴角挤出一句话,“你不是布莱德利。”对方瞪着他看了半天,才缓缓地回应了一句:“你也不是梅林。”

“我叫科林,科林 摩根,我当然不是梅林,不过我是他的扮演者。”科林揉揉肩膀,对方投来抱歉的目光,小声地说了一句:“我以为你是梅林,对不起,打错人了。”科林笑了笑,突然笑容僵在脸上:“你别告诉我你是亚瑟。”


      对方直径坐在乱糟糟的床上,吐出一句:“我的确是亚瑟。”科林惊讶地看着他,一觉醒来,自己的好朋友变成了……一个传奇人物,他应该做出什么反应呢?“所以,这里是哪?你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亚瑟抛出问题。


      科林怎么还不来叫我起床啊?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的布莱德利翻了个身,估计他自己都还没醒吧,哎,这床怎么这么大,这被子好像也不是酒店的吧。布莱德利猛然睁开眼,这是在片场吗?和片场里亚瑟的卧室一模一样的装饰,只是少了摄像机和导演,而自己则赤裸着上身躺着床上。这是科林开的玩笑吗?
      嘎吱一声,门被推开了。“亚瑟,我没想到你已经醒来了,你今天起得好早啊。”梅林走了进来。布莱德利还愣着,这个玩笑开的也有点……真实了吧,他用手指指着自己,看着梅林:“诚实地回答我,我是谁?”
      梅林看着他,像是在憋笑:“你是皇家大菜头。”在那一瞬间,他的眼里略过一丝不可能在科林眼中看到的东西。“你是梅林!”布莱德利将枕头甩在地上,激动地跳下床抓着梅林的肩膀,“你是那个会魔法的梅林,对吗?”梅林躲闪着布莱德利的眼神:“你睡傻了,我怎么可能会魔法……”


       “我不是亚瑟,你听我说梅林,我不来自这个年代,我……”


       当布莱德利和科林同时在两个不同的时代里讲述完自己所知道的时候,满脸写着懵逼的亚瑟和梅林也同时发出了一句感叹:“What the (消音)!”


        “把我弄回去,我要好好去收拾那个笨蛋,他有魔法居然还瞒着我,我就说为什么我身边发生那么多奇怪的事情?他就这么在乌瑟的眼皮底子下……”亚瑟心急地就要朝门外走,科林眼疾手快的抱住他:“你冷静啊,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把你送回去啊!你先别跑出去,跑出去你就露馅了。”说到露馅,科林想到今天好像还要拍戏,而且拍的还是剑兰之战中亚瑟身亡,梅林将他送到阿瓦隆的那一段,现在这个样子肯定是不能带亚瑟去拍戏了,要不然很可能就会改变历史。
      科林放开了亚瑟,自言自语道:“不行,我要帮你请个假。”“为什么?难道我不能去演那个什么戏剧吗?我可是真正的亚瑟王,我演我自己肯定不会演差的。”亚瑟疑惑地看着科林,歪着脑袋等待着他回答。
      “你来到这里之前,那边发生了什么?”科林想确定两边的时间线是不是一致的。亚瑟好好想了想,说出几个情节,科林凭着依稀的记忆推测出这是第二季的剧情,所以他是绝对不能让亚瑟去片场了。
       被拒绝后,亚瑟生气地跺着脚,表示不服:“你连梅林会魔法这件事都暴露给我了,你已经改变了历史了,所以不差这一点两点的,大不了我向你保证,我绝对按照历史原本的轨迹发展。”科林扶额,在布莱德利演亚瑟的时候,他已经觉得这个亚瑟王很幼稚了,没想到今天看见真的亚瑟王,他居然比演出来的还要幼稚,像个三岁小孩似的。
      “如果知道结局,你肯定会改变历史的……”科林想起了导演告诉大家的结局,无视掉亚瑟举着手认真发誓的样子,《梅林传奇》是存在暗线的,而这条暗线正是亚瑟和梅林的双箭头暗恋,他曾经也和布莱德利讨论过这件事,关于亚瑟对梅林的感情,“你喜欢梅林,所以你绝对不会容忍这个结局的发生。”科林直视着亚瑟的眼睛,深蓝的眼眸让他想起了布莱德利答应带他去看的海。
      亚瑟的脸顿时红了,露出一丝羞涩的神情,但嘴上仍说着否认的话。科林已经知道答案了,理解地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这里对这种事是很包容的。”
    “那你为什么就不能告诉我结局呢?”亚瑟还是很关心结局的事情。“你真的很想知道?”科林看着自己的手,似乎在做一个很重要的决定,他深吸一口气,亚瑟绝对不会无缘无故的来到这里,这一定是有原因的,说不定上天就是想让他们改变这个悲剧性的历史。
       亚瑟看到了科林的动摇,立马有了希望,用力地点着头:“嗯嗯嗯,保证不会改变历史,你就跟我说吧,我说话算数。”科林看着那张认真的脸,点头了:“好吧,不过你要保证在不被任何人发现的情况下改变这个历史。”


         “我保证不改变……哎?为什么又要改变历史了?”亚瑟似乎有点看不透这个和梅林长着一样的脸的科林了,明明长着一样的脸,但是这个科林却比梅林聪明多了。
       “没错,我想要你改变历史,因为我不想让梅林等你那么久。”科林的眼里似乎有些什么准备吐露出来了,但他又收了回去,翻出剧本,开始给亚瑟讲起来本来应该发生在他身上的历史。


       “你赶紧想办法把我送回去啊!你不是会魔法的吗?”布莱德利急得在房间里走圈,梅林也是同样着急,他突然抓住布莱德利的手:“我们要去找盖乌斯。”于是梅林下意识的拉起布莱德利的手朝盖乌斯的小屋里跑去,一路上引人注目。
       “所以,你没在开玩笑?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怎样才能得到我的信任?”盖乌斯听完布莱德利颠三倒四语速极快还不带喘气的解释后皱起了眉头,梅林在一旁背着手,真诚地说:“我这次真的什么都没有干。而且布莱德利知道我有魔法。”
       布莱德利回想了第二季的剧情,将盖乌斯拉到一旁:“梅林的父亲是最后一位训龙者,对吗?是你帮那个人逃出来的,对吗?我知道很多东西,但是我不能透露给你们听……”盖乌斯点点头:“你不用透露更多了,孩子,这就足够了。”两人重新出现在梅林面前,盖乌斯不知从何处找来了一堆书,直径甩给布莱德利和梅林:“好吧,我们现在开始看书吧。”
      刚翻开书,布莱德利就有气无力的瘫在一旁的桌子上,他一个现代的英国人,怎么可能看得懂古英语啊?不知道现在科林怎么样了,找不到他会不会很着急啊,说不定剧组会报警。等等,如果他穿了过来,那亚瑟会不会进入他的身体里面去,到了21世纪的英国?布莱德利趴在一叠厚厚的书籍上,双目放空地想着。

      “梅林——”亚瑟习惯地喊着梅林的名字,科林头大地走过来查看他的情况。“梅林真的不在这里,你怎么喊他也不会过来的。”
      “可我饿了。”亚瑟可怜巴巴地揉着肚子,好像被人虐 待三天没吃饭一样,“而且我也不会穿你们这种奇奇怪怪的衣服。”科林认命地拨通了前台的电话让他们送餐过来,又过去帮亚瑟穿衣服。这是亚瑟王,是他统一了英格兰,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英国,你帮他穿衣服,那是你的荣幸啊,毕竟没有任何一个现代人帮他穿过衣服。科林自我安慰道,心里更加同情梅林了。
       “拜托,现代的衣服和古代的衣服也没差多少了。就算有一点点区别,但是裤子肯定是没区别的嘛,你就不能自己换裤子吗?”科林帮亚瑟换完上衣已经筋疲力尽了,今天还要拍戏的。而亚瑟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语气也是理直气壮的:“我不会!这些都是梅林帮我做的,梅林现在又不在,你长的又那么像他,所以肯定要你帮我做啊。”
       这么大个人,这点事情都不会做,以前英国都是养废柴的吗?科林在心里吐槽,但还是上手帮他完成了。因为如果亚瑟穿越过来了,那说不定布莱德利也穿越过去了呢,自己帮梅林照顾好亚瑟,也希望梅林能帮他照顾好布莱德利吧。但很显然照顾布莱德利比照顾亚瑟好多了。

       送餐的人很快就到了,亚瑟像个三岁的孩子看见啥都觉得新奇。“这是什么?”他从中看中了一个大红色的罐子,拿起来摇一摇。“别摇。”科林一把抢过亚瑟手中的可乐,“这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摇的。”亚瑟真的比小孩子还麻烦。“给我喝!”亚瑟兴奋地要去抢。科林只好服从的打开罐子,又担心亚瑟会被刮伤,把可乐倒进玻璃杯里后,才放心的递给亚瑟。
      亚瑟捧着杯子喝了一大口,毫不犹豫的把这口乌漆妈黑的液体吐了出来:“好难喝啊,你们都是喝那么难喝的东西的吗?”亚瑟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之情。
      “这不是英国的饮料,这是美国的。”科林解释道。“美国?”亚瑟歪着脑袋重复了一遍,“以后我要去拜访一下这个味觉新奇的国家。”拜托,英国的饭菜比美国的难吃多了好不好,你怎么不先改变自己国家神奇的黑暗料理呢。科林在心中吐槽,伸手摸了摸亚瑟的脑袋,手感还不错,科林忍不住又摸了几下。
      亚瑟被摸得不耐烦了,推开科林的手,拿衣袖擦干净自己的嘴:“喂,我们不是要演话剧的吗?”那是演戏,科林在心里纠正,还是布莱德利好,长得又帅,又有同样的笑点,风趣幽默,自己有什么事都能跟他说。

       科林提前带亚瑟来到片场,给他讲戏。“所以,我死了……”亚瑟有些震惊,说的话都在发抖,“梅林等了我一千年。”科林注意到了亚瑟眼眶里打着转的眼泪。“你说过你会回来的,你答应过他的……”科林握住他的手,企图给他安慰,“最起码,你现在可以,改变历史了。”
      亚瑟摇摇头,声音沙哑:“父亲不会允许我娶一个男人的。”科林感觉这句话无比的熟悉,曾经,他也对布莱德利说过同样的话。他喜欢布莱德利,正如梅林喜欢亚瑟,但他不敢确定布莱德利是否喜欢他。就算是两情相悦,他的父母也不会答应的,他从一开始就放弃了。或许长得像他这样的人在爱情方面都没有好结果吧。
      看见走进来的导演和其他人员,科林不再说话,拍拍亚瑟的肩膀:“走了,我们要去工作了。”被人指使的感觉真不好,亚瑟气愤地想着,但科林是他在这个世界里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可他,为什么会那么照顾自己呢?这一定是有原因的,看着科林的背影他明白了什么。

      “在这个世界里扮演我的那个人叫什么?”亚瑟揪住科林的衣服。

        “布莱德利。怎么了?”科林正在看着剧本,努力地融入这个剧情里面。

          “你喜欢他对吗?那个叫布莱德利的家伙,你喜欢他。”科林手上的剧本掉在地上,眼底是收不住的惊愕,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整场戏是一条过,亚瑟没有什么难度,他只需要躺在船上装死就行了,而科林则很快入戏,哭得稀里哗啦,悲痛而忍隐。他知道,拍完这场戏,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和布莱德利一起了。

     “你告诉过他吗?”亚瑟瘫在酒店的床上,懒洋洋地问。“没有,”科林摇头,“他没有知道的必要。你呢?你打算跟梅林说吗?”
       亚瑟没有正面回答,他从床上坐起来,扔了个枕头给科林:“聊聊吗?或许我能给你点建议。毕竟没有多少个人能得到亚瑟王的建议。”

       “啊——”这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第几哀嚎了,梅林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我不找了,大不了那个菜头不回来了。”“我也不找了,这挺好的,我还是王子。”布莱德利也推开了书,这些古英语把他这个正正经经的英国人都给绕晕了。盖乌斯看着他们,摇了摇头,年轻人就是没耐心,唉,好困啊,我先睡一觉吧,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吧!
       这么想着盖乌斯心安理得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看见盖乌斯睡着了,梅林趁机拽起布莱德利:“走,我们出去晃悠一下。”两人骑上马在卡梅洛特城里闲逛,虽然已经演了五年的亚瑟王,但布莱德利还真的不习惯,走到哪里都有人叫他亚瑟王子。

       “原来卡梅洛特城也有平静的一天,要知道在我们那个世界里,我们印象中的卡梅洛特城可是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奇离古怪的事情的。”布莱德利吐吐舌头,让马跑得更快了。以前刚开始拍第一季的时候,科林才刚刚学会骑马,而且极其的不熟练,所以每一次要拍关于骑马的戏的时候,布莱德利都会故意的让马跑的很快,科林追也追不着,只能跟在后面慢吞吞的走着。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布莱德利永远也忘不掉。
       梅林不同于科林,他很快就追上了布莱德利,看着他傻笑的样子:“你这个样子跟亚瑟确实很像。”“没有,”布莱德利摆摆手,“我只是在想一个人。”
      “科林?”梅林直径问道,只要有心眼的人在听完布莱德利讲述自己那边的故事后,都会得出一个结论——布莱德利喜欢科林。布莱德利意外的没有否认,他只是摇了摇头,装作认真地观赏着座落在盘山之中的村庄。
      梅林也望过去,村庄小屋上袅袅的炊烟,男耕女织的和谐景象,孩童在父亲臂弯下欢乐的笑声,他曾偷偷的梦见过自己和亚瑟也许在下辈子的某生某世也能够在这些小村庄里拥有一栋房子,一块田地和一辈子……“这是不可能的。”梅林提醒自己,他喜欢的人是亚瑟,是这个伟大王国的王子,是将来要被载入史书,被后人代代传颂的人,而自己只是一个仆人,即使会魔法,但终究只是个仆人,一个生活在最卑微,贴近尘土的仆人。


TBC


满六百粉啦😄作为一个咕咕很开心啊

评论(11)

热度(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