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light—lord

爱好写文,擅长咕咕,更新随缘,主要看心情……今年初三,正在备战中考

【亚梅/布科】雏菊与满天星(下)

   亚瑟和布莱德利互换身份,一人欢喜,一人愁(不是)互相给对方CP神助攻




        布莱德利发现了梅林的不对劲,在这一点上,他的确比亚瑟细心很多:“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去小酒馆喝一杯,顺便聊聊……你知道的,我们之间差了将近2000年,我们可以聊聊自己心里的一些事情,反正告诉别人,别人也不会信的,谁会相信有人遇见了一个相隔2000多岁的人呐。”

       梅林欣然同意,他看得出布莱德利平时没有机会把这些事情吐露给别人听,自己也没有敢把这些事情说出去啊。这也许就是个机会吧!


       两人来到一间小酒馆,布莱德利敢保证在五季里面,这间小酒馆都没有出现过。两人用本该是亚瑟的钱包了间房,毕竟这些事情还是在比较私密的空间里聊好。“希望亚瑟不会介意我们用他的钱,”布莱德利把鼓囊囊的钱袋子塞进衣兜里,“不过他有那么多钱,应该不会发现我们用了他的。”两人相视一笑,灌了一口麦子酒。


       两人沉醉不知归路,布莱德利喝了酒以后就开始放飞自我,酒后吐真言是真的:“我要去和科林表白!谁也别拦着我!”他走的摇摇晃晃的,冲着一根拦路的树枝大吼着。梅林就在后面看着笑话,因为担心布莱德利的安全,所以他并没有喝醉。等亚瑟回来以后,一定要把他灌醉,看看他是不是也是这副样子。梅林在心里暗暗策划着。

       他小跑到布莱德利面前:“这么说,你打算表白了?”“没错,我要表白了,把我手机拿过来,我要给他打电话。”布莱德利仰天长啸,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要表白了。手机?啥玩意儿?他醉的还真是不轻啊。梅林上前准备扶着他,可布莱德利却挣扎着摔在了地上,他突然朝一簇植物爬去。

      “我要把这个送给科林,他肯定喜欢这个。”他将那无辜的植物连根拔起。“布莱德利,撒手啊,那是狗尾巴草,你好歹送个有诚意一点的。啊啊啊啊啊啊啊,亚瑟,我好想你啊,你快点回来吧。我以后绝对不要带任何人去喝酒了!”


        在两千年后的亚瑟和科林同时打了个喷嚏,科林悄悄轼去眼角的泪。亚瑟递了张纸巾:“年轻人,好好珍惜吧!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没有了。就像我喜欢梅林,但是在我那个时代,我不可能娶一个仆人也更不可能娶一个男人。但现在在你这个时代,在我之后某些君王的努力下,这个传统被打破了,科林,你和那个叫布莱德利的人生在最好的时代,没有阶级,没有责任,也没有歧视没有什么能阻止你们俩在一起。和我和你不一样。”亚瑟摆出一副自己活了好多年的样子。
       “你不试试又怎么知道?你现在知道了历史的走向,或许你可以……”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房间里只剩下电视中歌声:

I could drag you from the ocean
我可以将你从末日汪洋里拯救
I could pull you from the fire
我可以让你从烈焰之狱里逃脱
And when you're standing in the shadows
当你隐没在末日的黑暗中时
I could open up the sky
我会为你打开一个新天新地
And I could give you my devotion
我将用自己来换取你的救赎
Until the end of time
直至审判时刻来临
And you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你将再不会被人遗忘
With me by your side
只要我守候在你身旁
And I don't need this life
这浮生一霎,我并不需要
I just need
我只需要
I've got nothing left to live for
对于生,我已一无所有
Got no reason yet to die
至于死,我也并没有罪名
But when I'm standing in the gallows
但当我被送上十字架时
I'll be staring at the sky
我将无愧凝视这片天空
Because no matter where they take me
因为无论他们在哪审判我死亡
Death I will survive
我将于斯重生
And I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我将被永远铭记
With you by my side
因为有你的追随
Cause I don't need this life
只因这蜉蝣一生,我其实并不需要
I just need
我只渴求让我拥有
Somebody to die for
有我值得为之死亡的人
Somebody to cry for
有我值得为之哭泣的人
When I'm lonely
当我茕然一身时
When I'm standing in the fire
当我被地狱的烈焰焚烧时
I will look him in the eye
我会无所畏惧地望着他
And I will let the devil know that
我会让审判者知道
I was brave enough to die
我无惧死亡
And there's no hell that he can show me
而这里并没有他所谓的地狱
That's deeper than my pride
因为地狱是超越一切的无底深渊
Cause I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只因我将被永远铭记
Forever I'll fight
我将永远抗争
And I don't need this life
这须臾一刹,我其实并不需要
I just need
我只要
Somebody to die for
有我值得为之死亡的人
Somebody to cry for
有我值得为之哭泣的人
When I'm lonely
当我茕然一身时
And I don't need this life
这须臾一刹,我其实并不需要
I just need
我只要
Somebody to die for
有我值得为之死亡的人
Somebody to cry for
有我值得为之哭泣的人
When I'm lonely
当我茕然一身时
Don'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Rage on against the dying light
怒吼着消逝在夜的尽头

      攥起的拳头,揉皱的纸巾诉说着两人的心事。太阳在意料中落下,哪怕明天他仍会在人们的期待中升起。“梅林——”亚瑟张嘴说出了那个他喊了千万遍,无比熟悉的名字。
    “布莱德利——”科林低着头略有些沉重的说出了这个名字,他想掏出手机打一个电话,后知后觉的发现布莱德利,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或许是穿越到了千年前吧。科林站起身来,抱歉的对亚瑟笑了笑:“天已经很晚了,你先睡吧,我也回房间了。”亚瑟点点头,突然喊住他:“科林,你能带我出去走走吗?”

       科林已经很久没有在半夜出来走过了,上一次半夜出来还是和布莱德利一起捣乱的那一次。科林又忍不住想起了那晚他们放肆的笑声。“你们这边要表白的话,会送什么花呀?”亚瑟突然开了口。科林愣了愣,明白了些什么,露出了猜测的笑容。
      亚瑟推了科林一把:“我只是随便问问,又没说要给梅林。”我也没说这花是要给梅林的。科林在心里偷笑着。
      “玫瑰吧,英国人好像都挺喜欢送玫瑰的。”科林还是认认真真的给了意见。两人居然在大半夜去了花店,幸好科林有随身带着口罩的习惯,否则被店员认出来的话就真的完了。
        “梅林不喜欢这种花。”亚瑟率先否认了玫瑰花。
        “那紫罗兰呢?”科林随手指了指,他对花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亚瑟看了看,仍是否认。两人就这么在一间小小的花店里面徘徊了将近两个小时,店主虽说是不耐烦,但还是极其礼貌的坐在收银台前等待他们。最终,亚瑟注意到了在店里最角落地方的满天星。“这是什么?”
      店主很高兴这两个烦人的顾客终于对一种花感兴趣了,向前介绍:“这是满天星,可以用来送给亲朋好友,可以做主花的装饰花……”
      “可以用来表白吗?”亚瑟打断她。
      “当然可以,先生,满天星开出的花很小,若是和其他鲜艳的花朵相比,无疑只能作为陪衬,只能看着别人欣赏更加美丽灿烂的花儿。因此它的花语是守望爱情和甘愿做配角,用来表白,可以表达出自己一心付出,不求回报的爱。请问您要什么颜色的,不同颜色也有不同的花语。”花语又是什么,亚瑟挠挠头,听店主热情地介绍着,“满天星的花语是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配角,但不可缺。白色满天星代表着我爱你胜过爱自己,是一种伟大的爱恋,而蓝色满天星是真心喜欢你的意思,是真爱的表现。粉色满天星是初恋、青涩的爱情,而紫色满天星则是浪漫,只想陪在你身边。”

      “每个颜色都来点吧……”科林帮他付了钱,包扎好后,亚瑟小心地接过那束花,像是捧着世间珍宝,眼中流露出孩童般的欢喜,纯粹而天真。“走吧,我们回去吧。”科林不敢在此处停留太久,他害怕他会突然心血来潮……他现在无比的羡慕梅林,羡慕梅林有亚瑟爱着他。

       “布莱德利!谢天谢地,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梅林终于在树林深处找到了布莱德利,后者还未醒酒,手上沾满了泥土,头发衣服上也是落叶枯草,他举起一束脏兮兮开得灿烂的雏菊。“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布莱德利轻声念出雏菊的花语,“科林,我喜欢你。”他的脑袋一垂一垂的,直接倒在了梅林的怀里,嘴里却一直念叨着科林的名字。梅林不禁羡慕起那个叫科林的人,羡慕他有这样一个男人爱着他。
       梅林将布莱德利搬到亚瑟的床上,盖乌斯给他喂上了一些醒酒药,才放心的离开。“睡吧,梅林,”半夜盖乌斯推开了梅林的小房门,“我们明天再找办法把他送回去。”梅林点头,躺在了床上,满脑子都是今天在草丛边碰到布莱德利的场景。科林真的很幸福。
       布莱德利醉醺醺的倒在床上,手里仍小心翼翼地护着那束雏菊,那是他可以给科林最好的东西了。

   “亚瑟,我给你三秒钟时间,赶紧去睡觉,否则我就把你这束花给扔了。”科林保证这是他第一次威胁别人,他现在是无比的想念布莱德利,毕竟布莱德利可不会像亚瑟一样,需要别人哄他上床。“不行!”亚瑟死死的护着那束花,委屈地抱怨着,“拜托,这床跟我平时睡的一点都不一样,我肯定睡不着。”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挑剔的人,真是活久见。科林摇摇头,想起以前母亲哄他睡觉的办法:“要不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
       亚瑟白了,他一眼毫不领情:“那些故事我都听腻了,你以为我三岁小孩啊,睡前还听故事。”你也知道自己不止三岁了,睡觉还要人哄,科林恨不得用物理方式让亚瑟睡着。
      “那我给你唱首歌?”科林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还会唱歌!”亚瑟嫌弃道,“我怕我听完会做噩梦呢。”
       科林不管亚瑟在说什么,直接开始唱了,他选的是英国一首比较著名的儿歌,虽然他一直觉得这首歌不太好,像是专门用来诅咒伦敦桥的。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my fair lady……”科林用极其温柔的语调唱完了整首歌,亚瑟的眼皮子越来越重,直至发出了响亮的鼾声。科林终于松了一口气,试图将亚瑟紧紧抱住的那束满天星拿走,但亚瑟抱得很紧,害怕会吵醒亚瑟便也不挣扎了,小心的关上房门,步调轻快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又是一个崭新的早晨,太阳如约升起,笼罩着伦敦,科林提前叫好了早餐,准备去服侍隔壁房间,那位有公主病的王子。“亚瑟!起床了!”科林拉开窗帘,想起了曾经背过的一句台词,“Let's have you ,lazy daisy.”在床上的人慵懒地爬起来:“梅林,不要拿哄亚瑟那招来哄我了。”手上的那把雏菊滑落到地上,科林疑惑地捡起来,愣了愣,你才缓缓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布莱德利?”“科林!”布莱德利揉揉眼睛,兴奋地跑下床,一把抱住科林,“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是亚瑟来过吗?他对你好不好?有没有欺负你?有没有像使唤梅林一样使唤你?”
       “布莱德利,”怀里的人抱紧了他,“你回来就好了。”听着带着哭腔的回应,布莱德利心揪了一下:“亚瑟是不是欺负你了,是不是,我要去收拾他。”科林瞬间破涕为笑,离开了布莱德利的怀抱,把雏菊还给他。
      布莱德利瞬间想起了自己要干什么:“科林,这是给你的,这可是1000多年前的花一定要好好收藏,知道吗?”他摆出开玩笑的样子。“我当然要好好保管,将来还要传给我的子子孙孙,告诉他们,当年我得到了一束1000多年前的花。”这束花,还是自己喜欢的人送的。科林没有把后半段说出来,他知道他不是梅林……
      “呃……科林,我还有些话想要说……”布莱德利挠挠头,科林将目光从那束花转移到他身上,心中依稀燃起了一丝期待,“回到过去的一天,我碰到了梅林,也和他聊了很多,还有盖乌斯,他对我也挺好的,然后……”布莱德利深吸了一口气,注视着科林温柔的眼睛,“科林 摩根先生,请问你愿意成为我,布莱德利 詹姆斯的男朋友吗?”科林的瞳孔逐渐扩张,嘴也惊讶地变成了一个“O”型,科林可以肯定他现在的样子蠢极了。“布莱德利,我……”布莱德利的心凉了半截,“你真的能接受我吗?我的意思是说……”科林语无伦次地解释道。
        不是拒绝,那就是有希望!布莱德利拉近了与科林的距离:“科林,我愿意接受你的一切,你的优点和缺点,你的爱好与习惯。科林,我喜欢你。”科林注视着这双蓝眼睛,逐渐靠近,布莱德利侧侧脑袋,两人的嘴唇轻轻地触碰在一起,布莱德利缓缓向前,加深了这个吻,在这个清晨,两人交换着对对方的爱意……
       布莱德利褪去了上衣,伸手去解科林衣服的扣子,科林在躺下之前放好了那束雏菊,这是他心爱之人送给他的礼物……

        梅林在小床上翻了个身,已经睡得很晚了,他深知平日这个时候亚瑟应该练完剑回来了,但布莱德利不用练剑,他终于可以好好的放个假了。“Merlin——”梅林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这不是亚瑟吗?虽然布莱德利和亚瑟的声音几乎一样,但是这个语音语调绝对是亚瑟专属的。
       “亚瑟!”梅林直接掀起被子,就往亚瑟的寝宫跑,连鞋都顾不上穿,这还是他第一次那么积极的去工作。“皇家大菜头!”梅林推门进去,脸还是那张脸,但手上的那束花从雏菊变成了一束从未见过的花。“梅林!”亚瑟光着上身,从床上走下来,手里捧着那束花,庄重地递给他。梅林一副“不用说,我都懂”的表情,接过花:“是要我给格温对吗?需要我附上表白信吗?”亚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胡说什么呢?这是给你的。”

      “给……给我的?”梅林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看着亚瑟一脸庄重而严肃的表情,梅林知道这肯定不是开玩笑。
      “梅林,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个没有用又懒惰的仆人,但我知道你在我身后默默的做了很多事情,不求回报,也不求嘉奖甚至不愿意被人知道你在背后做出的贡献。你知道吗?这次我去到了1000多年以后,那个长的很像你的人,告诉我你会魔法我一开始还不相信,后来他跟我说了很多,关于我们俩的宿命……梅林你知道吗?我去到1000多年前以后去半年了,我自己我知道了我自己的未来,而我的宿命,让我重新回到这里,我想改变我能改变的东西。梅林,1000多年以后我没能抓住你,现在我一定不会再放你走了。从此你就是我的唯一,你以生命为誓言护我一世周全,我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
       梅林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能淡淡地念着那个熟悉的名字:“亚瑟……”他曾羡慕过科林,能遇到布莱德利,其实他也有亚瑟呀,只不过是这个皇家大菜头,没有布莱德利那么聪明罢了。但是,这是他的菜头,一辈子都是他的……
      梅林上前紧紧抱着亚瑟,突然有了迟疑:“亚瑟,你知道我有魔法了?”亚瑟没有否认,轻轻地将他拢在怀里:“我不仅知道你有魔法了,我还知道你的魔法,只为我用。”
      “自恋狂。”梅林翻了个白眼,被这句话恶心到了,但他不知道他就是说这句话的人。

       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布莱德利拿出酒店配备的吹风筒温柔的拨弄着科林湿漉漉的头发。科林还在欣赏着那束雏菊,顿时想起什么,拿起布莱德利的手机:“你手机借我一下,我查点东西。”点开手机,科林在密码栏输上布莱德利的生日,屏幕显示密码错误。“是你的生日。”布莱德利淡淡的说了一句,脸明显的红了。科林抬头笑出声,打开谷歌,搜索了历史上亚瑟王的结局。
    “真的改变了。”科林望着屏幕出了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布莱德利凑上前重新看了亚瑟王的结局——亚瑟与梅林成为了历史记载以来最早的一对同性恋人。满天星也因此被大量引入欧洲,后人也常将满天星,送给自己最珍贵的人。
      “他们的结局改变了,我们的结局也改变了。”布莱德利低头,又向他心爱之人索要了一个吻……

       1000多年前,1000多年后,在两个不同的时间点上两对如胶似漆的恋人,在同一块土地上交换着对各自的爱意,太阳升至最高点,笼罩在大不列颠的土地上,那片土地永远都充满着爱。窗台边住着水的玻璃瓶中插着满天星或雏菊,阳光洒在那些植物上,历史见证着他们的爱情。没有人说起那一天奇妙的旅行,也许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意外,成就了完全不同的历史……



fin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