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light—lord

爱好写文,擅长咕咕,更新随缘,主要看心情……今年初三,正在备战中考

记一次梦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苏轼,他微醺着,他见了我,问道:“你知道我最不喜欢的一句词是哪句吗?”然后未等我答复,又抢先回答道,“一树梨花压海棠。”我愣了愣,脑海里想过无数句诗,可从来没有想到是这一句。他自顾自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沉思。

        那只是一句调侃老夫少妻的诗句,一开始,我并不是太理解,后来,就在那一霎那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老夫少妻的爱情不就是——我看着你长大,而自己又慢慢变老,降临了你的青葱岁月,陪你到豆菀年华,消耗了你最好的时光,有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你的牵绊。多幸运,我的余生都是你,可你的余生却没了我。只恳求自己不要过于惊艳,不会成为你刻骨铭心的痛。我很爱你,又不知道该如何爱你,自私的想让你陪我度过最后的日子,又害怕我走后的你该怎样。

         最害怕的是,你长大了,我却看不到你的样子……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